郑自隆/中天的命运:《公论报》翻版?-双色球开奖新闻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0年10月23日 4:16 来源:双色球开奖新闻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编辑: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费曼给周杰伦发私信被拒收】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热门推荐》●以上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┊┊,欢迎投书《云论》让优质好文被更多人看见◇◇⌒,请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〇□,本网保有文字删修权⊙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说来也唏嘘?,1951年王惕吾等将民族报、全民日报、经济时报合并发行《联合报》时↑,曾邀李万居加入♀☆↑,李氏以维持《公论报》独立为由☆,予以婉拒;但《公论报》停刊后﹡?♂,其报证辗转在1967年由王惕吾购得□,王氏以此创办《经济日报》♂,戒严期间有「报禁」♂□↑,不准创办新报△,要办新报△⊙?,只能收购旧报的「报证」〇◇,因此报证极为值钱〇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报载♀,中天换照当权者已备妥3剧本♀,形成3选1的选择题π,要中天自选﹡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李氏非国民党员▽,报纸言论又常触怒当道⊙∴∟,因此屡受迫害π,1949年保安司令部以其刊载台湾省人口失实为由?┊,勒令停刊三日(原来70年前国民党就会重罚「假新闻」);此外国民党亦通令党政单位不准在《公论报》刊登广告〇⊿,以斩断金脉⌒﹡,因此财务极为困窘?┊,但李氏是条汉子π∴,没钱也要办报⌒,最后李氏的白金怀表与报馆电风扇也都进入当舖⊿,换现金周转☆⊙,甚至印报用的白纸也只能零买∟π△,买不起整批的△⊿,极为困窘〇▽⌒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剧本一是「自宫」♀﹡,「自宫」是人还活着┊∟☆,但重要功能没了∴,即中天新闻的频道要往后挪⌒,让出黄金区段〇?◇,由亲绿媒体进驻;失掉黄金区段⊙﹡,挪到80以后⊿∵◇,还有什么影响力∴⌒,真是生收不如死;再说NCC也没有权力要求移频﹡∟,移频是频道业者与系统台的商业谈判机制〇,NCC无权介入⊙?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剧本二是「逼宫」⊿∴﹡,中天旺董让出股权∵,比照东森电视卖给茂德国际的模式♂☆﹡,保住现有黄金区段频道▽↑⌒,但经营权没有了♂?,保住黄金区段有何意义┊ππ,唯一的好处是不用再花一笔钱∴⊿π,处理员工资遣事宜☆↑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剧本三是「开铡」△π,若中天拒绝往后挪□,也不释出股权♂☆☆,那就火车对撞♂,只有撤照一途⊙⌒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●郑自隆/国立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三种剧本是有影响力的报纸写的□,应非空穴来风∴,对剧本二的「逼宫」□⌒,会让人想起70年前♂,国民党鲸吞蚕食《公论报》的事件♀☆┊,时隔已久?,又在戒严期间▽,除非关注新闻史或新闻自由的人↑∵∴,否则不会注意◇∟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公论报》创刊于1947年△♀,比《联合报》《征信新闻》(《中国时报》前身)都还早⊙♀⊙,也比从南京播迁来台的《中央日报》早⌒◇,是战后台湾主要的报纸之一∴。创办人为李万居◇,李氏原担任《台湾新生报》发行人兼社长⊿◇▽,《台湾新生报》是接收日治时代最主要的报纸《台湾日日新报》而来♀,是战后第一大报♀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国民党会下重手迫害李万居△,觊觎《公论报》的原因△┊∟,就是以打压不同声音↑∵∟,抑制反对势力;除「不听话」言论碍眼外∵♂﹡,主要李氏与雷震、吴三连、高玉树等人试图组党「中国民主党」π?,挑战蒋介石最忌讳的本省人外省人串联◇♂♂,而李万居为发起人之一↑□,而若组党成功⊙♂?,《公论报》将成为新党机关报☆↑〇,因此遭受设计打压↑∴,李氏官司缠身﹡〇,产权被夺▽⌒┊,人也郁郁而终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史为鑑↑☆♀,蓝绿都应知晓⊙,复辙可以重蹈乎△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们想让你知道…以史为鑑﹡⌒∴,蓝绿都应知晓◇⌒△,复辙可以重蹈乎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亿博平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59《公论报》发表社论▽◇▽,质疑教育部为何将「五大信念」(主义、领袖、国家、责任、荣誉)列入军训教育计划大纲∵△◇,又被处分停刊15天;只要挑战「领袖」威权﹡﹡,立场和党、政府相悖△,就被重罚〇↑,这就是60年前威权时代的台湾﹡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▲旺中媒体总裁蔡衍明▽π▽。(图/记者陈世昌摄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除了法律手段↑⊿,老国民党更贼?∵,来阴的⌒?,国民党乘其财务困窘寅吃卯粮之际┊∟,由当时台北市议会议长张○传入股♂☆♂,然后再以债权人身分兴讼追偿积欠π☆,1960年台北地院判决张○传胜诉┊,《公论报》终于被夺;张氏是奉命剿灭《公论报》⊿♂,本身无意于媒体经营?,不久就将报社售出☆⊙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李万居是台湾人┊□,但为「半山」┊,所谓「半山」是抗战时期去大陆投奔蒋介石的台籍人士□♂♀,如谢东闵、连震东、当时省议会议长黄朝琴均是♂﹡,这些「半山」战后就成接收大员♂□▽,身居要津吃香喝辣□↑,但李氏不是国民党人而是具青年党员身分〇♂↑,因此受排挤?π,1946年国民党借《台湾新生报》改组为公司♀,剥夺李氏发行人兼社长职务〇,专任董事长♂⊿﹡,权力被架空♂∵,因此愤而于1947年退出《台湾新生报》自创《公论报》?⌒△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荐阅读:新冠疫苗共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网(平台)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亿博平台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特色栏目